明媚少女的诗与远方

没更文可能是在码字或者忙别的。

第一章:“就这样老去吧老去吧。”

                            卷首语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纵使相逢应不识,尘满面,鬓如霜。夜来幽梦忽还乡。小轩窗。正梳妆。相顾无言,惟有泪千行。料得年年肠断处,明月夜,短松冈……




              第一章:“就这样老去吧老去吧。”



         2022年,北京冬,寒风凛冽,吹的窗户呼呼作响,可屋内却暖气正暖,屋里却只有电视机在响,眉目慈祥的年迈老人陪坐在年轻孙女的身旁……




               却忽然叹了口气,将腿上盖着的羊绒毯,抖落散开,缓慢起身盖到了孙女身上,笑着摇了摇头,可就在方才,这孩子,还挽着她的手臂,如幼时一般撒着娇说着:“姥,你都不知道我有多想你,你想不想想我啊……想不想嘛……”




               半点不似平日的样子,可她瞧着却觉欢喜,唇边笑意深深,抬手摸摸外孙女的脸说道:“想啊,怎么不想。”




               然后这丫头信誓旦旦的保证道:“姥,这次我一定不会睡着。”可还没多久,便因着倒时差的缘故,闭上眼睡意沉沉会周公去了。




                是了,这年迈老人不是别人,正是佟晓梅是也,年轻时她是医生,以救死扶伤为己任,医治了她所爱之人肖春生。




            她与他,青梅竹马之谊,后逐渐成长为最好的彼此,历经坎坷才终于比翼成双。




           然后她们恋爱,结婚,拉着手依偎着彼此,在岁月时间的长河里静静乘舟向前,只是后来忽然天地昏暗,风雨交加,小舟倾覆,誓言打破,不许人间见白头……




                然后缓慢站起身,拄着杖来到拿起桌上摆着的照片,轻轻抚摸,目光温和,照片老旧早已泛了黄,可那照片里少年人,双手插兜,面容俊朗,唇边笑意浅浅。





                   一双多情的桃花眼里,却是若有似无淡淡戏谑,俨然一副玩世不恭的少年意气,佟晓梅瞧着却笑了,眼里有些酸,轻声道:“瞧你多好看,我却快要老的变了模样……”可是我的爱人呐,我仍是爱你啊,若是有天重逢,你又是否会认出那是你的我,我的你……

评论(2)

热度(9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