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媚少女的诗与远方

没更文可能是在码字或者忙别的。

最终章:“蔷薇盛,人面瘦,一腔痴情付。”

            最终章:“蔷薇盛,人面廋,一腔痴情付。”




           “什么?!怎会如此!本座不信!本座不信!蝎儿你一定在骗我是不是?!本座知道是本座不好,蝎儿本座去请大夫,请天底下最好的大夫,对!我们还可以去南疆找大巫他一定办法治好你,哪怕他要我跪在他面前都可以只要你能好好的活着。蝎儿,你打我骂我都可以但请你一定要好好活下去。”言毕竟拉着那人的手毫无顾忌的落下泪来。




             而蝎揭留波看着这一切却是表情淡淡,待那人哭的差不多时将手抽出掏出帕子细细清理过后才面无表情道:“温客行若放在从前我定会心软,可如今却是再也不会,我又何必骗你,从头到尾在说谎的那个人从不是我,温客行我很累了,想休息了你出去吧。”言毕转过身闭上眼再不肯看他一眼心却无法抑制的疼起来。




        之后的日子里温客行果然依言去请大夫,可每每最终得到的结果不过是摇头叹息让其去准备后事。再咽下最后一口极苦的汤药后,蝎揭留波靠着背后的软枕瞧着面前连日来因劳碌奔波而面带憔悴的温客行开口道:“温客行,你不累吗?我如今不过是药石罔顾只等着死罢,你又何苦做出一副情深似海的模样。” “蝎儿,本座不是……你听我解释。” “解释什么?呵~温客行你几次三番骗我,却还要我信你难道不觉得讽刺吗?!我且问你在雪山上你是不是根本就没想我活着?!你只是把我当做你手里的一把刀,可以任意差使。而刀从不需感情,一旦你发现这把刀有了感情便可以弃之不顾。温客行你想要回你的人间做回人,而我不过是你在回人间的路上的垫脚石罢了。”




          “蝎儿我知道你在气本座,可是本座在一早制定下这整个这盘棋局时想的便是再无退路,本座从未想过从整个棋局里脱身,可是你是本座棋局里唯一的变数。




          我未曾料到会遇见你,你我刚遇见时你才是个半大孩童,本座未曾想过你……你会掏心掏肺的对本座好,从你第一次以嘴对嘴方式渡药给本座时本座便已知晓,可本座未曾想到那药里竟滴入你的血。





          本座不知该怎么对待你和你的一片真心便选择了视而不见听而不闻,更不知你对本座有何企图,便任其那种子在心底生根发芽,直至长成参天大树。你所做的每一件事,本座都知晓。在那雪山之上本座不是有意扔下你,更不愿扔下只是当时情况发生的太突然,后来本座派人去寻过你,可是最终得到结果是你死了,被埋葬在那皑皑白雪下。





           可本座不信,不信你就这么死了,直到派出去的人带回了你的戒指,可就算这般本座亦不信你死了。直到那次本座无意间发现了你还活着,你可知那一刻本座有多欣喜可后来才发现你发了癔症之时,心里又有多痛。




        我想这大约是老天对本座的惩罚,可是没关系只要你活着本座便心满意足可是你在病好之后又跑了,你躲了本座整整五年,然后告诉本座你要死了蝎揭留波你……不能……不能……就此扔下本座……否则到了奈何桥阎王殿……你都别想摆脱于我。 ”说完竟是再也忍不住般红了眼抱着那人嚎啕大哭起来。





          之后的日子里二人启程将那江南游了个遍随后温客行便雇了一辆马车带着那人返回鬼谷,为了避免马车颠簸也为了让那人舒服些便将那人半抱在其怀里。蝎揭留波本不愿如此,奈何身体实在是受不住便也随他去了。




           回到鬼谷后的日子里蝎揭留波终日昏睡着有时精神好时便搬了把贵妃榻躺在上面盖着毯子晒晒太阳,或者拿着卷书细细翻看还不忘泡上一壶茶和给养的花浇浇水。若是遇上兴起之时,便拿出那许久未曾弹过的琵琶,弹一曲那霓裳羽衣曲。





              小日子别提过的有多清闲,除此外他亦见了许多曾经的故人有柳千巧罗浮梦也有已经嫁为人妇的阿湘与曹蔚宁。他看的出阿湘很幸福性格笑容洋溢在脸上,性格还似从前般明媚张扬却也多了几分稳重成熟。他瞧着也是欢喜的,他想他们这行人里阿湘终得圆满。温客行许是顾念着他的身体倒是没怎么折腾他只是拥着他入眠。以至于有时他看着那人睡着时的恬静面容在想就是这个人啊予他喜予他悲予他痛也予他爱。纠缠半生,以后或许也该这般天荒地老的过下去。





           入了冬蝎揭留波病的愈发起不来身,终日里昏昏沉沉的睡着。有时他会做梦梦见阿爹阿娘他们还是那般的年轻,阿娘还是那般对他温温柔柔的笑着。他看着便红了眼,眼中水雾弥漫落下泪来喃喃着一声:“阿娘。”




           睁开眼却是那人拉着他的手,眼眶通红想是哭过一场。他勉强着扯出一抹笑来说道:“温客行,你哭什么我还没死呢。”那人闻言却又是落下泪来似孩子般喃喃:“蝎揭留波,本座不许你死你听到没有你若是死了本座绝不独活。”





            又一日蝎揭留波的精神出其的好,可是其他人都知道这不过是回光返照罢了。他却是不管,央着温客行求带他去花园里坐坐。温客行应了声好便带着包裹严实的人儿来到花园坐在那垫了狐皮毯子秋千架下,蝎揭留波靠在温客行怀里看着那开的正盛的梅花叹道:“梅花香自苦寒来。”




          随后便听到那人的轻笑声说道:“蝎儿真是对诗词越发熟悉了用的这般的好。等开春你身体好了本座就带着你去游山玩水,只你我二人不带阿湘他们。”“好啊,只怕是蝎儿等不到那一日了。”




          “蝎儿你……可曾恨过本座?”蝎揭闭着眼轻声道:“你若说不恨是假的,可是比恨更深的是爱。温客行你是我这辈子唯一深爱过的人。”



                “那你下一世可还会记得本座?”“不会,如果有下一世我希望再也不要遇见你,黄泉路上你也不必来寻我,就算是你找到了我我也定是不见你的。若是见到那孟婆我……我也一定会找她多要几碗孟婆汤将你们通通……都……忘了。”说完闭上眼手腕垂下眼角有泪滑落,温客行闭上眼只觉心像是被撕裂般的剧痛,却仍是抱紧怀里人儿流着泪呢喃:“蝎儿!我爱你啊。”这一刻他终于明白什么何为痛彻心扉与永失所爱。

                                                                ——《第一世完,第二世敬请期待。》

评论(20)

热度(6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