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媚少女的诗与远方

没更文可能是在码字或者忙别的。

第七章:解围,墨安哥哥


               第七章:解围,墨安哥哥



        “啊!”睁开眼又是在熟悉的房间,冷汗顺着额角流下。向后抓了一把凌乱的头发后,不禁喃喃自语道:“果然又梦到了。这次还能清醒过来那么下一次呢?!是否还能如愿清醒。”拉起衣袖手臂上是我一直回避着不敢去看的熟悉去不掉的针眼痕迹,不免想起那段独自在国外度过的日子。心脏泛起熟悉疼痛和冷意闭上眼脑海里是一幕幕熟悉的过往。不知道在那里看到过一句话:“你觉得现在很苦,请想想那些你咬着牙流着泪独自熬过去的时候。”是了都过去了,都会过去的……




        晃晃脑袋,拍拍脸让自己清醒打开手机才发现时间差不多了对镜子里自己扯动嘴角,穿上衣服赶往发布会的现场。




        发布会进行得很顺利,男女主角坐在一起回答问题延续剧里的CP热度。是了都是在圈子里那么久的人了,什么没遇见过呢。即使面对尖锐敏感感情话题也是被默契的圆融带过。真不知道该说是活成人精还是情商在线。





     心下微叹,意外发生在发布后的酒会上。彼时我正端着酒杯轻轻摇晃偶尔抿上一口,意识有些迷蒙,其实我一向不喜欢这一类的场合可是没办法推脱不掉。





        酒会过半有人开始借着醉意开始起哄,要何遇和洛璃弹钢琴助兴。我扯起嘴角嗤笑。




        如果要是何遇答应那便不是他了,洛璃在一旁摆手推脱着说:“弹琴我是不会的,就算为了剧情特意学过也是拿不出手的。




            不过我怎么听说,咱们新剧的编剧陆小姐会弹的一手好钢琴。不如让她和咱们男主角何遇一起来一首四手联弹啊。”




           待她说完一众眼光齐刷刷的向我看来。其中不乏怀疑的目光,而这时她又恰到好处的再次开口说道:“据我所知咱们的编剧陆小姐和何遇可是老相识啊你说对吧而安。”




            尾音落下她目光深沉唇边绽开的笑意温软俨然一副等待着我的回答模样,若是此刻我拒绝,那么在众人眼里我这个小小的编剧驳了她大明星的面子让她下不来台得罪了她,可若是我答应了她便是承认我与何遇是老相识。




        真进退两难不由得想找个地缝钻进去,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窃窃私语的交谈声开始在耳畔响起。算了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



           不就一首曲子吗我陆尔安没在怕的。在深呼吸过后我一步步向着钢琴走去在何遇旁边坐下。抬眸问道:“你弹哪首?”可是却正对上他眼里满是温柔随即莞尔一笑道说:“自然是你熟悉的那一首。”眼里星河晃动让我不由得晃了神时光在这一刻好似重叠,摇摇头 。



         “哈?”我一时脑子转不过弯来,可当他的手带着我的手按下琴键熟悉的音符在耳畔响起我才恍然原来他说是这首,是了也只有这首是我们唯一四手联弹过的乐曲。



        琴音清澈,可我的思绪却不可避免的恍然想起当初也是这样我和他坐在一块,不严格说来是他在练琴而我趴在一旁看着少年美好的侧脸,面色微红,闭上眼沉醉在他琴音里,说:“何遇,你弹真好听啊。不像我学了这么久还是不太会不如你教教我吧。可以吗?”



         少女眼神清澈,满是期待。因为距离的原因离的极近,温热的呼吸扑在他的面颊上让他不自觉的耳垂微红。鬼使神差的说了句:“好。”那个下午的夕阳像蜂蜜一样撒进房间里,窗台上风铃微动清澈的却哀伤琴音自少年少女的指尖弹出飘荡。定格成永远。如今时过境迁,多少记忆在时光里悉数泛了黄,却是回不去的曾经心中不免酸涩。一曲毕 ,掌声响起。我和何遇起身像观众鞠躬致谢。




       下了台本想就此离去却不妨被他抓住手腕说:“而安,我有事和你说。”“依我看就不必了吧何大少爷。我苏墨安的妹妹也是你能抓住她的手腕的!松开!”熟悉的声音响起,我抬眸,眼神惊愕,开口道:“哥……哥哥!你是墨安哥哥。”





         “嗯,而安好久不见。过来!”“嗯!”我向前一步,却被扯回,回头一看,却对上何遇目光深沉开口道:“若是我不肯呢!”一时间空气凝结,我不由得扶额叹了口气开口道:“何遇你抓疼我了!”闻言,男人立马放了手,开口道“哪里疼?”一脸关切。“没事。我有话和我哥说先离开了。”言毕不再看他转身离去。




        “呼,终于出来了果然还是这里最自在。”女人脱下高跟鞋,坐在喷泉边如此感叹到,“你啊,还真是一点都没变和从前一样。”

评论